6.
  考慮了半天,結果我還是走進來了。


  店長端著他親手泡的咖啡走了過來,遞給了我一杯。


  「怎麼了?有心事?」店長的聲音暖暖的,就像他的咖啡一樣。


  「店長,喜歡一個人…是不是一件很辛苦的事?」


  店長看著我,搔了搔頭,過了好一會兒才說:


  「是,也不是。」喝了一口咖啡,他又繼續說:「例如說:暗戀就很苦囉~」


  我的身體震了一下,店長好像沒看到似的(還是只是裝作沒看到)繼續說下去:


  「如果你暗戀的對象是你的好朋友,那就更難過了;明明就是喜歡他,卻還要裝作沒這回事,害怕他知道卻又害怕他不知道。」


  放下咖啡杯,店長靜靜地看著我,不知道為什麼,我總覺得他的瞳孔閃著淡淡的哀愁。


  「如果妳真的喜歡一個人,千萬別害怕,要勇敢去追求自己的幸福;有一天妳會發現,即使當初這個決定會讓妳現在痛苦,但那也是甜蜜的痛苦…」


  「我不懂…」我怯怯的說。


  店長也不解釋,只是笑著看著我,那表情好像在說:有一天妳會懂的…


  「謝謝你的咖啡,我該回去了…」心裡亂到無以復加的我,只好這麼說。


  「歡迎再度光臨。」店長對我行了個禮,送我出店門。


  在回家的路上,我一直思索著店長的那句話:


  『如果妳真的喜歡一個人,千萬別害怕,要勇敢去追求自己的幸福;有一天妳會發現,即使當初這個決定會讓妳現在痛苦,但那也是甜蜜的痛苦…』


  想著想著,我又莫名其妙走回了學校,而就在這裡,我見到了最令我震撼的一個畫面:


  一個男孩子,騎著單車,載著一個女孩子,有說有笑的從我面前經過。


  女的,是莫昭茹;而男孩子,我祈禱著那是我看錯或是我的錯覺,因為那個人…是凡禎…。

 

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  

 

  我已經忘了我是怎麼回到家的,我只記得我莫名其妙的開了門、莫名其妙的吃了飯、莫名其妙的洗了澡、莫名其妙的回到了房間…。


  等我在書桌前坐好後,我的精神還是沒辦法好好集中,直到我看到了那件T恤…


  那件印著我和阿呆一起傻笑的那件T恤,我的眼淚才正式開始崩潰。


  我抱著T恤,不停的哭、不停的哭,眼淚狠狠的沾濕了T恤上的照片,我一面哭著,一面咬著、捶著T恤,情緒完全的失控。


  我真的好想放聲大叫!大叫,把喉嚨叫到啞、把神經叫到麻痺,甚至想砸掉眼前所有看得到的東西。


  但是想一想,這麼晚了,會吵到鄰居和爸媽,所以我硬生生的忍了下來,只把幾本課本摔到床上而已。


  哭累了、手也砸到酸了,躺在床上,我的眼淚還是不聽使喚的繼續流。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就在這種朦朦朧朧裡,不知不覺的睡著了。


  一閉上眼睛,就看到阿呆出現在我眼前,他微笑著向我走來,手裡還拿著一樣東西,那樣東西在閃著耀眼的光芒。


  『是玻璃天堂!』我在心中驚呼!


  「其實,在這個世界上,我喜歡的,只有妳一個人…。」


  我高興的大喊:「真的嗎!?」


  但是我聽到的,卻不是我的聲音。


  這聲音由我背後傳來,莫昭茹接著從我背後出現,跑向阿呆。


  『等一下!!』我喊著,但是阿呆卻不理我,自顧自的騎著單車,載著莫昭茹快快樂樂的走了。


  『等一下!!』我在他們後面拼命的追、拼命的跑,但是他們越騎越快、也離我越來越遠、越來越遠…


  『阿呆!凡禎!蘇凡禎!!等一下,不要不理我呀!等一下…』


  他終究還是沒聽到我的聲音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lmeeml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