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.
  「呵…」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,即使上午已經睡了整整四節課,我還是很想睡,要不是憲生挖我起來吃午飯,我還會繼續睡死下去。


  「幹嘛突然想打工呀?」憲生一面扒著他的雞腿便當一面問我,


  「沒什麼啦…」但是話還沒說完就被憲生打斷了:


  「哦?是嗎?本來還有兩個打工機會想跟你說的,那現在既然沒什麼那我也不用告訴你了吧?」


  「喂!」憲生一副『說不說隨你』的表情看著我。雖然很想扁他,但為了工作也只好忍氣吞聲了。


  「好啦!我說啦!我想買一條項鍊!我想送一個女孩子!這樣可以吧?」


  憲生挖著他的鼻孔,用不以為然的語氣說:


  「終於要追啦!我還以為你這輩子都不會有動作了說?」


  「我有說我是要送給小蛋的嗎?」


  「還說不是!那你皮包裡的那張相片是怎麼回事呀?」


  正在喝飲料的我差點嗆到。這傢伙!為什麼連我皮包裡放了小蛋的照片(去藍色店長那照的那張)他都知道?


  一看到我惡狠狠的瞪著他,憲生馬上解釋:


  「不好意思喔~趁你睡著的時候偷看,因為看你睡的那麼熟,不忍心吵醒你。不過說真的,那張照片照的真棒,要是不知道的人還會以為照片上的女生是什麼模特兒或是明星呢!」


  現在我才知道憲生他還有另一項專長:拍馬屁(不過這次他說的是事實)!


  雖然很得意(因為是我照的),但是工作的事還是要問清楚:


  「你不是說有兩個打工機會嗎?」


  「一個是班上的葉圖凌,他在7-11打工大夜班,我跟他說好了,如果只有兩天,那倒還沒關係;這兩天你可以去幫他代班。」


  「那還有一個呢?」大夜班呀?我盤算著時間。


  「昭茹剛好聽說你在找工作的事,就提到她正好想請家教—教數學,數學你應該還好吧?」


  數學?我是還不錯啦!可是……


  為什麼我總是覺得有一種很不好的預感,非常不好的預感….


  「下午昭茹會在後門等你唷!別忘了…」


  憲生把他雞腿上的的最後一點肉渣啃完的時候,還不忘提醒我…

*  *   *   *  *  *  *  *  *  

  匆匆趕到了後門,果然看見昭茹她牽著腳踏車在等我了。


  跟小蛋說完不能跟她一起回家後,我就急忙往後門的方向衝,我把我的打工之旅做了一番規劃:一下課先去昭茹家當家教,再來是憲生他爸的工地,然後是餐廳打烊班,再到藍色店長那裡,最後是7-11的大夜。二天六千元應該不是問題,只是行程緊了點,所以我手腳不能太慢。


  「抱歉!昭茹,讓妳久等了吧?」昭茹微笑著搖搖頭:「不會啦!我也剛到。」


  「不如我載妳吧?」如果讓她邊牽車邊走路的,走到她家都不知道民國幾年了!昭茹也沒有拒絕,笑笑點點頭。


  當我們騎出校門後,一路上除了指示我方向外,昭茹就沒再說過話了。我為了化解這一種奇怪的氣氛,於是便隨口跟她哈啦談天:


  「昭茹,」我說:「真的是很多謝妳幫我這個忙。」


  「別這麼說,能幫上學長的忙,我也很開心。」


  在這之後又是一陣短暫的沉默,就在我考慮該不該接口時,昭茹說話了:


  「學長這麼急著在這二天賺到錢,是因為學姊吧?」


  「嗯~」我不知道該怎麼答話,


  「因為三天後就是學姊的生日了吧?」


  「嗯~」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答,突然……


  「哇啊!!」我發出了尖叫:


  後座的她突然伸手環住了我的腰並且緊緊抱住了我,背後突然有種軟綿綿的感覺靠上來,害得我差點發生車禍。


  「我真的好羨慕學姊,和學長的距離這麼的近;而我,就連這樣被學長載的機會…都微乎其微…」


  「嗯~呵呵、呵…」除了陪著笑,這次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lmeeml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