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.
  「小弟,早啊!」早班的大姊濃妝豔抹的出現在櫃檯。


  「早啊…」忍著無窮的睡意,看著東方日出,終於等到早班的大姊來換班了。


  「那我下班囉!」「BYE—BYE—」


  在休息室換完制服後,拿著店裡剩下來的麵包當早餐,第一天的的大夜總算是結束了。


  看看手錶,現在才7:00,小蛋現在應該才剛準備好要出門吧?不如直接去找她,讓她大吃一驚。


  她老是說什麼為了等我,每天上學都要有遲到的覺悟才行…這次輪到我讓她知道:本少爺也有早起的一天。


  打定主意的我來到小蛋家門口,按下了門鈴,


  「來了…」來應門的是馮媽媽,誰知道她開門後一看到我,就像第一次看到哆啦A夢從抽屜裡出現的大雄一樣:張大著嘴說不出半句話。


  「誰呀?」馮伯伯走了過來,看到了我,竟然是和馮媽媽的反應一樣:當場變成第二個大雄。


  再接下來是一陣混亂:「完了!現在幾點了?!」「凡禎都來了!那一定是超過8點了!糟了!遲到了!」


  「…太過分了吧!難得人家一次早起(其實是沒睡),竟然得到這樣的待遇……」


  …這麼說起來的話,我不就變成「遲到」的代名詞了嗎?


  等到他們看清楚原來才七點多的時候,才鬆了一口氣:


  「哈哈!抱歉喔!都是因為『從來』沒有這麼早看過凡禎的關係,阿凡,千萬見諒喔~~」


  「彩玲如果看到你這麼早起的話,一定會大吃一驚;說不定會嚇到尿褲子喔!」


  …喂!有這麼嚴重嗎?太誇張了吧?


  「不過說到彩玲,她好像還沒起床耶?」馮媽媽看了看手錶說,的確,平常這個時間她應該已經起床了呀?


  「阿凡,走!我們一起去把她叫起床!」馮媽媽說著說著就抓著我的手往樓上走。


  「馮媽媽…走慢一點沒關係啦…」就在這時候…


  「阿凡!」「什麼?」在樓梯走到一半時,馮媽媽突然叫住我,而且語氣也變的凝重許多。


  「現在馮媽媽跟你說的你要注意聽好,」說到認真聽好,我就只差沒立正了。


  「我們全家在彩玲這個學期結束後就要搬到法國了…」


  在一瞬間,我還以為是我的耳朵聽錯了,法國!?


  「馮伯伯的公司要調他到巴黎的分公司,馮媽媽是一定要去的,因為聽說法國男生都很帥…」我沒有因為這個笑話而笑,而馮媽媽也立時回復了正經:


  「如果放彩玲一個人在台灣,馮媽媽實在不放心,更何況去巴黎學畫,是那孩子畢生的志願…」


  這…這倒是沒錯,因為…我也曾經聽小蛋說過…但是…但是…


  「那不是很好嗎?彩玲這次可以如願以償呀?」


  我不敢相信我自己能說的出這種話,而且還說的這麼鎮靜…


  這聲音…像是從很遠的地方傳來,而不是出自我的嘴巴,遠的…連我自己都覺得可怕…


  「可那孩子說她不想去呀!」聽到這句話時我的身子一震,馮媽媽繼續說下去:「因為有個她最掛念的人留在這,所以她離不開…」


  我假裝不去看馮媽媽的目光,但我還是感覺得到她望著我的視線。


  「阿凡,全世界只有你勸得動這孩子了,所以…」馮媽媽頓了一頓:


  「我知道離別對你和彩玲來說,是一件很痛苦的事,但是…」


  我說不出話來,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

  「如果她執意留下來,我希望你能好好照顧她…」說到最後,馮媽媽的聲音竟然有些哽咽了。


  「我們該去叫她起床了…」心中一片混亂的我,只好這樣轉移話題。


  小蛋還躺在床上,看不出是不是醒著。


  「玲玲,怎麼了?還沒起床?」馮媽媽問,


  「我身體不太舒服,好像有點感冒…」床上的小蛋聲音有些古怪的回答。


  馮媽媽一面摸著小蛋的額頭一面擔心的說:「真的嗎?要不要媽媽送你去醫院…」


  「不用了,妳趕快去上班吧!不要遲到了,等一下我會自己去的。」小蛋說,


  「那怎麼可以!既然生病了就要趕快去看醫生呀!」這個傢伙,真是不知道照顧自己…


  「凡禎呀!那我們家玲玲就交給你囉!馮媽媽先去上班囉!」


  「包在我身上,我一定會把小蛋拖去醫院的!」我拍著胸脯得意的說,


  馮媽媽走了,那現在應該挖小蛋起來看醫生了。


  「妳在鬧什麼彆扭呀?快點起床跟我去看醫生!」她還是緊緊包在棉被裡,


  不過接下來發生的事卻出乎了我的意料:


  「小蛋…」「走開!!」小蛋大聲的吼著我,從我認識她到現在,我從沒看過她這樣過…


  心裡湧上一種滿滿的心疼的感覺,現在的我能夠為她做什麼?


  「知道了…我放學再來看妳…」答案是什麼也不能,只能低低的說完話,再靜靜的離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lmeeml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