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.
  「咦?舞會…舞會結束啦?」我連門都來不及敲就衝了進來,可是迎接我的竟然只是小蛋三姊妹和小貓兩三隻。


  「你還來幹什麼?你不去陪你的昭茹妹妹嗎?」筑瑩的口氣和今天差不了多少,一樣的怪。


  「妳在說什麼呀?」我決定不去理她,直接把禮物交到小蛋的手上:「小蛋,妳的生日禮物…」


  小蛋伸手接過了禮物。我滿心期待著她猜開禮物後的反應。


  不過就在小蛋拆禮物的同時,我忽然想到一個大問題:


  要是藍色店長來陰的,要是包裝裡不是「玻璃天堂」的話?要是裡面根本沒東西的話呢?如果小蛋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是一些奇怪又噁心的東西呢?


 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,小蛋證明了我的小人心理是錯的:


  「玻璃天堂!?」筑瑩和小嬋一齊尖叫著,


  沒錯!紅色的雙心項墜,真的是玻璃天堂。


  「店長不是說不賣嗎?」「你花了多少錢?」筑瑩和小嬋馬上湊了上來。


  「我求了店長好久呢!」一看到她們兩人驚愕又羨慕的神情,我就覺得很爽。


  「不過…有一點問題,所以目前還不算完全買下它…」畢竟我還不能算是真正擁有玻璃天堂;一想到這,我就真的要感謝我那位『好朋友』席憲生…


  「它是妳的囉~」就在我想的出神時,突然聽到藍色店長的聲音由我背後傳來,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。


  不過真正讓我嚇到的事還在後面:藍色店長穿著藍色的西裝、藍色的領帶,而且抱著的玫瑰花竟然還是藍色的!


  他真的可以算是…藍色的偏執狂吧?


  不過我知道重點不在這:


  「不是還差1820元嗎?」我問藍色店長,我一直以為店長是看我可憐才暫時將「玻璃天堂」借我的說。


  「剩下的就當作你先預支的薪水吧?」只聽到藍色店長用一種『這沒什麼啦!』的語氣說。


  「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」筑瑩發問:


  「你們那天照完相要回家時,凡禎留下來求我把玻璃天堂賣給他,看到他那麼誠懇,我實在不好意思當面拒絕他,所以我把玻璃天堂的實際價錢跟他說了,並且要他親自用賺的…」


  我一直在旁邊膽戰心驚,擔心藍色店長會把我下跪的那段說出來。


  「因為凡禎堅持要在三天內買到,要在三天內賺到6000元,我本來以為他會為這不可能達成的夢而放棄的,沒想到…」


  「他一下課先去學妹家當家教,再來是工地的臨時工、餐廳的打烊班,然後再到我店裡幫忙,最後是便利商店的大夜班,才兩天就硬是賺了快4000元,我如果再不賣他,不就太殘忍了嗎?」


  聽著藍色店長一口氣把我的打工之旅說完,這次換我愣住了,原來…原來他什麼都知道!


  「還不快去幫你的公主戴上?」店長推了推我,…嗯?真…真的需要這樣嗎?


  笨手笨腳的幫小蛋戴好了玻璃天堂,這才發覺:小蛋的眼眶又濕潤了起來…


  我仔細的端詳的小蛋,從頭到腳。這是我九年來從沒做過的事。


  嗯!果然沒錯!玻璃天堂戴在小蛋身上真的非常好看。


  小蛋突然緊緊抱住了我,而且…一邊哭還一邊笑。


  「你真是個…超級大呆瓜…」她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一邊哭著一邊笑著說。


  也許我真的是吧?因為…


  「如果不是大呆瓜,又怎麼會愛上妳這個大笨蛋呢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lmeeml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