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.
  「這是什麼?」我在我的書桌裡,發現了一封粉紅色的信,

  『蘇凡禎 學長親啟』上面註明了我的名字,是給我的。

  「怎麼了?又一封啦!」憲生又用他那瞇瞇眼看著我。

  「你說的好像我一天到晚都在收這種信呢!」一面苦笑著一面拆開信。

  『凡禎學長:

  從我一入學,學長就非常的照顧我。我希望我這樣的行為,不會對學長造成困擾;我知道學長現在還沒有女朋友,而我,很難不去控制自己…不想學長你;所以,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資格,能和學長在一起?今天下午放學,我會在後門,希望學長不管是接受或拒絕,都能親口告訴我。

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你的學妹 昭茹』
  我呆住了。

  真正令我呆的,不是信的內容,而是信末的署名-昭茹!?

  就是那個很漂亮、又很體貼人意,在社團裡和我、小蛋都很要好的那個學妹-莫昭茹嗎?

  「昭茹?該不會是一年八班那個莫昭茹吧?喂!她可是全校公認的一年級的校花呢!」憲生雞貓子鬼叫的湊了上來。

  「他x的!上次的于心嫻和穆蓉娟也就算了!為什麼這次連一年級的校花都喜歡上你啦!好處全被你一個人佔盡了!!你給我解釋清楚!」

  「等一下!不要吵啦!」我不得不推開憲生那張嘰嘰喳喳的嘴,因為本來已經夠亂的心裡,被憲生一鬧,又更亂了!

  我真的有點受寵若驚,原來、原來、原來昭茹她喜歡我!?

  「等一下!這一定是有人在惡作劇的!憲生!今天陪我去後門,我們去逮這個惡作劇的人!」對!一定是這樣!一定有人在惡作劇!

  「隨便你囉~啊!馮彩玲回來了!」一聽到憲生這麼說的我,馬上手忙腳亂的把信藏好。

  我看了憲生一眼,憲生也回看我一眼:

  「放心,我知道!這件事我不會對任何人說的。」

  這是我們兩個人的默契,當我第一次收到情書起,我就要求憲生絕對別對其他人說,尤其是小蛋…。

  結果,今天就因為尷尬和心情,直到放學我都沒有跟小蛋說過話…。

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

  放學鐘聲才一響,我就急忙拖著憲生衝出教室。

  現在的心情實在相當複雜,一方面希望這只是有人在惡作劇,一方面…

  到了後門,我發現我的希望落空了,昭茹真的在後門!而且只有她一個人…

  「學長?你真的來了!?」看著昭茹驚喜的臉,我能怎麼說呢?當然只有乾笑了。

  我看著憲生,想要叫憲生救我,但憲生看了看我,就小聲的對我說:「自己保重吧!」

  我還來不及說什麼,憲生就走了,那小子!居然就這樣一走了之?這該死的痞子!他果然還在懷恨昭茹寫情書給我的事!

  於是,現場便只剩下我和昭茹兩人了。

  「學長?」在我還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之前,昭茹先打開了僵局。

  「我知道這可能會讓學長有些驚訝…」何止驚訝,簡直是意外了!

  「但是信上說的,絕對是真的…」

  我看著昭茹的臉,說實在的,我也不相信她在說謊,但是…

  「昭…昭茹,其…其實,我也蠻喜歡妳的…」

  看著昭茹露出的笑,那絕對是任何男生都會心醉的笑容;只是,不知道為什麼,看見她笑,我就莫名其妙的想起小蛋。

  嘆了口氣,我不得不說:

  「但是…我不能接受…」我很討厭這句台詞,因為我已經說過了三次,也內疚了三次。

  昭茹甜甜的笑慢慢褪去,換上了是另一種濃濃苦苦的笑容:

  「…我果然…還是配不上學長…」而且,她的眼眶也開始濕潤了…

  「別這麼說!其實以妳的條件,反而是我配不上妳,妳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對象的!真的!」

  「學長會拒絕我…是因為學姊…嗎?」

  昭茹突然的一問,令得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,因為…連我自己都不知道,這是不是因為小蛋…

  「學…學長…」昭茹哽咽著低聲叫了我一句:「可…可以…把胸口借我一下嗎?」

  我還來不及說話,昭茹就已經撲到了我懷裡,在我懷中痛哭失聲。

  就在昭茹趴在我胸口哭的時候,我沒注意到,筑瑩和小嬋她們在後方不遠的地方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lmeeml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