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.
  「蘇…同…學,你很夠膽嘛~上國文課寫英文作業…這麼看不起敝人在下呀?」
  

  看著國文老師陰險的笑容,我就知道我慘了…
  

  「大人您英明神武、英俊非凡,小的我哪敢看不起您呀!」趕緊送上馬屁一句。
  

  「給你個活命的機會,在我數到七之前,給我作一首詩出來。」
  

  哇!完了~國文魔王的『七步成痴』……啊!不是,是『七步成詩』又來了!
  

  「七…六…五…」完了~現在我滿腦子都是英文片語和英文單字,叫我去哪生一首詩出來。
  

  「四…三…二…」只好賭賭看了…
  

  「半神半聖亦半仙,全儒全道是全賢,腦中經書千萬卷,掌握文武半邊天!」
  

  剛唸完,知道內情的同學立刻爆出一陣掌聲,國文老師也驚訝的對我拍拍手。呼~看來是安全過關了。幸好國文老師不看布袋戲……
  

  「哦~真了不起呀!真的七步成詩耶!清香白蓮『蘇凡禎』同學…」
  

  …我猜錯了,老師也愛看布袋戲,而且還是和我一樣看同一個牌子的…

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

  我到現在才知道,什麼叫做「寫到手抽筋」。
  

  「唉唷~別寫了啦!我們去福利社買東西吃。」憲生在一旁百般無聊的說。
  

  憲生真不愧是我的『好哥們』,當你需要幫忙時絕對看不到他;這也就算了!他有時候還會幫倒忙的扯你後腿!
  

  「不了!我的作業還沒寫完…」憲生用他那細細的瞇瞇眼看了我一眼後,放棄似的坐回了身後他的座位上。
  

  「唉~聽說『機器人大戰』中有辦法可以得到鋼彈的隱藏機種,那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拿得到呢?」
  

  明知道他是故意引誘我的,但是只要一提到電玩,我就無法克制我自己。
  

  「唉~」他又唉了一聲,我這下真的受不了了,忍不住轉過頭對他說:
  

  「唉呀!笨蛋!其實很簡單呀!你只要在第五關的時候選擇那個選項……」
  

  「蘇凡禎!你作業寫完了嗎?」一個聽來不是很高興的聲音由背後傳來,把我的話硬生生打斷,
  

  我用膝蓋猜也猜的到這是誰;其實還會有誰,還不就是「小蛋三姊妹」裡的大姊-蕭筑瑩。
  

  這是我一直很好奇的一個問題:筑瑩和小蛋這兩個完全不同個性的女生,為什麼會變成好朋友?
  

  小蛋雖然不是很溫柔,但是和筑瑩比起來,那她可就贏過太多了。
  

  為什麼這麼說呢?即使你是初次見到筑瑩的人,你可能也會這麼認為吧?
  

  一頭短髮、作風豪爽、毫不做作、沒有身材、體育比班上有些男生還好……這些都是原因之一,不過最重要的,是她兇起來的時候…。
  

  傳說一:她曾經被看她不順眼的太妹叫進廁所,結果後來反而是她把太妹的頭塞進馬桶裡……。
  

  傳說二:後來這個女太妹叫了一大群人來要扁筑瑩,結果全被K‧O,據唯一清醒的人說:他們看到了鬼神……。
  

  傳說三:聽說筑瑩她爸是黑道老大,在警方迅雷專案時逃到大陸,到現在還沒回來……。
  

  當然有些傳說是誇大其詞,不過這真的說明了筑瑩她兇起來有多可怕……。
  

  「席憲生,你不要妨礙凡禎寫功課好嗎?他寫不完,倒楣的可是玲玲耶~」
  

  現在說話的是「小蛋三姊妹」裡的老三-杜曉嬋,她和筑瑩、小蛋又是完全不同的個性了。
  

  愛撒嬌、有點三八、愛哭、喜歡裝可愛、八卦…,這是我對她的印象。如果硬要說有什麼優點的話,那大概就是她真的很善良,真的把小蛋當姊姊一樣吧?
  

  說到小蛋,我「雄雄」忘記:要是我的作業交不出來,小蛋就真的要受罰了。
  

  想到這裡,只好再乖乖的提筆繼續往下寫囉~
  

  只是,寫著寫著,我好像聽到那兩個女生和小蛋聊到了我…:
  

  「……就是妳跟凡禎呀!」「…如果不是因為凡禎…」「…換到凡禎身上呢?」
  

  越聽越不對勁,如果是其他人談到我那也就算了,可是如果是這兩個女生,這兩個全班…哦?不!是全校(誇張一點,全宇宙也不為過)最八卦的女生…
  

  嗯~不行不行!我得去看看,幸好我快寫完了…
  

  「妳們在說什麼八卦,這麼開心…」拿著作業本的我,幾乎是用衝的趕到。
  

  「哦~男主角到囉~」筑瑩和小嬋異口同聲的用著很詭異的笑容看著我,就連小蛋也怪怪的:
  

  「你這時候來幹麼啦!」嗄?她生氣了?我…我是又怎麼了呀?
  

  「我…我來交作業啊…」後面那兩個女生已經笑到眼淚快流出來了,而小蛋的神色也更怪了,嗯~這一定跟剛剛的八卦有關…
  

  「什麼男主角?妳們為什麼笑的這麼開心?咦?小蛋,妳的臉好紅哦?」
  

  「不用你管啦!」「凡禎,我跟你說,剛剛…」「筑瑩、小嬋!我們去交作業!」
  

   看著小蛋連拖帶拉的將原本有話對我說的筑瑩和小嬋拉出教室,我就不禁覺得:這件事一定有陰謀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olmeemlo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